C_affin-e

吉慶有餘 / 快马加鞭修文当中……/想成为存稿怪

【hp•亲世代】如何凭本事单身 1卷15

  “好了,小可怜,暂时不要去碰你的鼻子,让它就这样呆着,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庞弗雷夫人给罗莎很快处理好了鼻子的伤,她同情地给罗莎盖上了被子,拍了拍她的手,“就在这休息吧,安心,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说完她转头瞪着床尾低着头站着的几个男孩,脸色变得飞快:“瞧瞧你们,一天到晚瞎惹事,波特,布莱克,你们怎么敢!差点!差点!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就要毁容了!你们怎么敢在走廊上玩球?鼻骨断裂!梅林!这是多严重的伤啊!”

  “你们真是无法无天了!待会麦格教授过来了没有人能帮你们!还有卢平你也跟着他们一起胡闹?是嫌我还不够乱吗?”庞弗雷夫人的眼睛都在冒火,床尾站着的詹姆几人这次竟然非常乖地站着挨骂,这让庞弗雷夫人的火气稍微降了一些,但也是有限的一些,“现在都给我出去,在门外等教授!”

  “抱歉,夫人,请问我可以留下来吗?”雷古勒斯有些颤颤巍巍的举起了手,无论是罗莎的伤势还是在医务室被庞弗雷夫人教训的场面,都是布莱克家小公子没有见过的。

  庞弗雷夫人的火气压了压:“可以,十分钟,十分钟后立刻离开。”

  雷古勒斯被凶得默默放下了手,而詹姆和他的三个小伙伴被毫不留情地赶了出去,临走前詹姆还对病床上躺着的罗莎无声的说了句话,大意是晚点来看她。

  罗莎……罗莎选择了闭上双眼。

  “你还好吗?”雷古勒斯走上前看着鼻子敷着药膏的罗莎担忧得问道,她的眼眶还是红着的,让她看起来非常可怜。

  “我还好,雷古勒斯。”罗莎的声音带着浓厚的鼻音,“就是这个鼻子膏药闻起来不怎么样。”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你流了那么多血!”雷古勒斯对她的乐观态度很惊讶。

  “实话实说而已,雷古勒斯。”

  “好吧,不愧是被格兰芬多选中的罗莎琳德。”雷古勒斯好笑地说道。

  “这又是什么名号?”罗莎已经开始佩服霍格沃兹学生们的创造能力了。

  “不重要,”雷古勒斯忍着笑摇头,片刻后换了郑重的表情继续说道,“这一球是西里斯做的,我替他向你道歉,真的很对不起,罗莎。”

  罗莎看了看他觉得不可思议,雷古勒斯已经是第二次因为西里斯和她道歉了,如果詹姆闹事了,罗莎本人不掺一脚都算仁至义尽。她给自己掖了掖被子接着说到:“你怎么一直替你哥哥道歉?”

  “你不生气吗?”

  罗莎还真的没有生气的情绪浮现,因为她对于这种情况已经无感了,看着雷古勒斯不安的表情她安慰道:“如果你三岁被拉上扫帚参加家庭友谊比赛摔断了左腿,四岁被当作火焰魔药研发试验员烧没了头发,五岁被迫加入名为驱逐地精作战的爆破小队被炸伤了左手……”

  看着雷古勒斯渐渐变得惊恐和目瞪口呆的表情,罗莎体贴的停下了带着浓厚鼻音且毫无感情的叙述。

  “以上,或许你也不会因为这个鼻骨断裂感到生气了吧。”罗莎轻轻地叹了口气,“毕竟我还活着,还不赖对不对?”

  雷古勒斯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我需不需要给你写个报告寄给魔法部告发詹姆•波特一家?”

  瞧,詹姆,你多成功!我没有说出主事人,雷古勒斯一下就知道这些事都是谁干的了。罗莎委婉的拒绝了,波特夫妇对她视如己出。

  庞弗雷夫人很快回来了,她给罗莎喂下了一剂绿油油带着青涩树叶味道的魔药,很快罗莎就感觉到困意席卷而来。

  “好了,你该离开了。”庞弗雷夫人开始赶人了,雷古勒斯只能说了句好好休息就离开了医务室,罗莎小声的说了句再见就立刻陷入了黑暗之中,没有了反应。

  等再次醒来,医务室窗外黑漆漆的夜空预示着罗莎睡了一个下午。庞弗雷夫人给罗莎匆匆换了药后就让她离开了医务室,她似乎有什么事情赶着要去做,一直焦急地看向窗外的天空,像是确认着什么。

  罗莎走出医务室没有几步,就遇见了靠在墙上百无聊赖的西里斯,他手里还提着一个包好的盒子,他正数着地板砖,看到罗莎身影立刻迎了上来。

  “嗨,晚上好,罗莎。我本来想进去的,但是庞弗雷夫人压根不让我靠近这个门。”西里斯追上了罗莎,和她并肩走在走廊里。

  “那个,你的鼻子,还好吗?”西里斯难得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事实上他内心确实充满了愧疚。

  “不坏,它还在我脸上。”罗莎如实回答道,庞弗雷夫人的治疗技术非常棒,虽然现在还有些疼,但应该明天就能好起来了。

  听到小姑娘浓厚的鼻音,还有到现在依旧红肿的眼眶,西里斯沉默了半晌:“我会负责的,你,你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罗莎抬起头看了看身旁西里斯有些羞愧的脸,她见过的西里斯最多的表情是漫不经心的,这倒是很少见。

  西里斯挠了挠头,看着罗莎脸上似乎真的没有生气的情绪后,抬起了手里的盒子说道:“好吧。你饿了吗,你已经睡了快五个小时了,我听詹姆说的,给你带了一些晚餐,你拿着吧。 ”

  罗莎探头看了看:“里面是什么。”

  “一份小羊排,一份餐包,焗土豆泥,还有布丁,都选了甜口的,詹姆说你爱吃甜的。快拿去吃吧,还是热的呢。”西里斯将盒子打开给罗莎瞧了瞧。

  “詹姆呢?他不是说会来给我负荆请罪吗?”罗莎看完又问道。

  “他和彼得光荣牺牲了。”西里斯俏皮地回答道,“他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罪名,现在估计不好受,两人都被送去温室劳作了。我现在送你回寝室,待会就过去帮他们忙,毕竟这件事我责任比较大。”

  “好吧。”罗莎接过了盒子继续走着,西里斯也没有说话默默跟在罗莎身后。突然罗莎停了下来。

  “怎么了,小不点?”

  “那边是卢平。”罗莎看着远处若隐若现的身影,那明显是卢平的背影,他一左一右还有两个教授的身影,看起来是校长与庞弗雷夫人,他们似乎正往菜园方向走去。

  西里斯往罗莎指着的方向看去张望了一下,转头牵住了罗莎伸出的手将她拉倒了另一个方向。

  “你应该饿得有些发昏,或许被球砸的脑子有些不清醒。我突然想到一个好地方,可以让你舒服的吃完晚餐,还能治愈心情!这边来小不点。”西里斯笑着推着罗莎肩膀往前走去,他似乎压根没有看见那三个身影,他的行为在罗莎看来有些刻意,等罗莎再回头看向刚刚的方向时,那三个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

一直以来的更新时间真的很混乱了,会在还空闲的时候尽可能多更一些的,谢谢大家的小爱心!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_aff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