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affin-e

吉慶有餘 / 快马加鞭修文当中……/想成为存稿怪

【hp•亲世代】如何凭本事单身 1卷10

  “我刚刚不应该把姜根那么快放进坩埚的,我的锅离爆炸只有一秒!”安珀走出教室后就开始分享刚刚课上的惊险经历,她的脸上满是懊悔。

  “我也是,我在家从来没有烹饪过啊。”梅琳达后怕地怕了拍胸口。

  “第一次总是会手忙脚乱的。”艾米莉拍了拍梅琳达的手臂。

  “等等,梅琳达,烹饪和制作魔药怎么能一样呢?”莫奈发现了盲点。

  “应该差不多吧,家里熬汤也是用类似的锅呀。然后搅拌,切菜之类的。”梅琳达煞有其事地说道。她是麻瓜家庭出身,从前并没有见过坩埚,只是觉得方式有些类似,但其余人都没有这样的想法,齐齐发出嫌弃的声音。

  “嘿!等等!你们快看!”安珀伸出手拉住了走的飞快的罗莎,“那前面围了一大圈的人。”几人立刻跑到了一旁透过窗台观察着庭院。

  “好像有人在吵架?”梅琳达踮起脚望了望。

  “要不要去看看?今天的课已经上完了。”安珀建议道,她非常爱凑热闹而且也不希望错过校园里任何一个八卦。

  被硬生生拉回来的罗莎看了看庭院里的人群,觉得有些无趣,她不喜欢凑热闹,而且眼下这也不是一个好的建议。下课了她只想去图书馆或者哪个安静的地方看书,她想把那本有关于被遗忘的古老魔法和咒语的书好好看完。

  她抬起脚就想离开:“那么你们去看吧......”话还没说完,她就被安珀和莫奈抓住了手臂往庭院走去。

  “你们应该知道在庭院聚集的话很可能会被教授扣分。”罗莎想要抢救一下自己的时间,这种明显是在浪费时间的聚集是可以避免的。

  “不,不,罗莎,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你确定吗,梅琳达?”罗莎叹了口气。

  “等等,那好像是三年级的波特。”安珀的眼力很好,即使是百米之外运动的物体她也能看清。詹姆?罗莎眼睛转了转,那就更不感兴趣了,有詹姆在的地方不是在发生灾难,就是下一秒要发生灾难。

  “噢,看起来是斯莱特林和我们院又起冲突了,波特就是其中的活跃分子。”安珀点评道,“这才刚开学没有多久呀,我常常听我爸爸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不对付,让我远离斯莱特林之类的。没想到今天看到现场了!”

  说话间五人就来到了人群外圈,透过人群间隙观察着情况。很遗憾,因为身高的限制,罗莎在后面什么也看不见,她索性就这样站着发呆了。

  “罗莎,我们学校的校规是不是有一条,在教室外走廊上,不能拿出魔杖与同学械斗啊?”安珀转头兴奋地问道,“波特已经拔魔杖了!看起来下一秒都要打起来了。”

  罗莎眨了眨眼睛,就将手里的书递给了身边梅琳达:“我到前面去,你们最好不要靠近,快点回寝室吧。我刚刚看到有人去找教授了。”说完就凭借着自己身高优势往人群里钻了进去,动作极其灵活快速,连安珀都抓不住她。

  “伯特伦·奥布里,如果你今天不好好的向他道歉,我保证会替你妈妈,认认真真地洗洗你这张臭嘴。”

  罗莎刚从人群里钻了出来,就看见詹姆抓着一个斯莱特林学生的领子,另一只手举着魔杖。他脸上写满了愤怒,嘴角紧绷,几乎是咬着牙说出的这句话,罗莎只有寥寥数次见过詹姆这么生气的样子。这并不是说詹姆是个好脾气的人,詹姆身上有着罗莎讨厌的许多坏毛病,自大又臭屁,做事情总是想一出是一出,但是他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通常和罗莎闹脾气不到半天他就会笑嘻嘻地凑到罗莎身边道歉,一直粘人到对方原谅他为止。当然,通常也都是詹姆将罗莎惹生气。

  回到正题,只见前方詹姆死死抓着面前斯莱特林学生的领子,因为身高有些差距他不得不踮起脚尖,好像下一秒就要被詹姆提起来,詹姆的身后站着面无表情的西里斯,虽然看起来还是有些吊儿郎当,但他的手放在身侧随时准备着抽出魔杖。莱姆斯正担心地和他扶着的一个男孩对话,那男孩脸色苍白,头上汗涔涔的。

  “你在说什么,波特。道歉?”被抓着领子的斯莱特林学生看起来并不惧怕,“我并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我说的都是事实。他挡了我的路,踩到了我的鞋子,我不过是给这个血统不正的家伙一个教训。”

  “还有,在你那正义感爆发来管闲事之前,还是先理理你干瘪脑袋上那愚蠢又可笑的杂草吧。”

  罗莎非常敬佩这位斯莱特林的学生,辱骂了詹姆脑袋空空又讽刺了他一直都很宝贝的头发,要知道就算是丽娅阿姨也不能触碰到他脑袋上的每一根疯狂生长的发丝。

  “奥布里,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詹姆慢慢放开了他的领子,声音压得很低,“你现在只需要走到他的面前道歉,等待他的原谅。如果你不照做,接下来的每一天,你都会后悔今日所做的决定。我想你是不会期待自己接下来的下场的。”

  奥布里被放开后往后踉跄了几步,他的眼神明显开始慌乱了,罗莎想他应该也是被詹姆的话给吓到了,奥布里身边的斯莱特林学生也都默默的往后退了一步。但是奥布里却是个嘴硬的:“波特,你想做什么?你又能做什么?”

  “詹姆,别和他废话了,直接教训一顿解决了就走吧,太无聊了。”西里斯看起来不耐烦了,他将手里的魔杖拿了出来对准了奥布里。

  奥布里被布莱克的魔杖指着彻底不敢说话了。他或许敢对着詹姆·波特大喊大叫,但是对着布莱克他也只能默默的夹起耀武扬威的尾巴,咬碎了后槽牙恶狠狠地瞪着两人,他慢慢地后退了一步,又一步,就在罗莎以为这件事就会这样落幕时情况突然起变。

  “Aqua eructo cham.”在奥布里快速挥动的魔杖下,一股水柱从空中突然出现尽数浇到了詹姆的头上,这打了詹姆一个措手不及,一旁的西里斯很快反应了过来向奥布里甩了一个击退魔咒,奥布里还没有来得及得意完就被无形的东西撞飞了出去,詹姆紧接着也向对方砸了几个水球。

  “卑鄙无耻。”詹姆抬起手臂用衣袖狠狠地擦掉了脸上的水珠,“奥布里,你就是这样的吗?果然不愧是住在阴暗又潮湿地窖里的毒蛇,行事一点都不光明磊落!”

  奥布里狼狈地被他的同学扶了起来,斯莱特林那边所有人都警惕的看着詹姆。罗莎她担心事情会变得更糟,如果不做点什么这场矛盾就不是私自械斗那么简单了。罗莎一边着急地想着办法一边慢慢的把魔杖抽了出来,斯莱特林不是跑去找教授了吗?怎么这么慢?

  “你说什么?”奥布里大力挣开了身边同学扶着他的手,他怒目圆睁握紧了魔杖大步往詹姆的方向走去:“给我闭嘴,波特!Fli......”奥布里还没有念完咒语突然大叫了一声往前倒下了,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愣住了,紧接着对面的格兰芬多们爆发了震耳欲聋的大笑。

  “奥布里,你妈妈还没有教会你走路吗?还是说你已经习惯了在黑湖里划动你那愚蠢的四肢了?”西里斯的讽刺让地上的奥布里气的用拳头锤了几下地面。

  奥布里爬了起来,脸已经胀红,他咬牙切齿地踹了一脚地上突然出现绊倒他的土块,他还想说什么但是不远处跑来的学生大喊着:“教授来啦!”这一声让周边所有的学生都收起了看戏的心态,一时间作鸟兽散,他只能咬牙切齿地留下让詹姆等着的话就跟着离开了。

  见状罗莎送了口气,正想把魔杖收回,就有人抓住了她拿魔杖的手并举了起来。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_aff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