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affin-e

吉慶有餘 / 快马加鞭修文当中……/想成为存稿怪

【hp•亲世代】如何凭本事单身 1卷11

新春快乐!兔年大吉!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呀!更新来了,初一初二如果有存稿就也会日更的,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


  “是你啊,小不点,躲在这里放魔咒?”

  罗莎心脏紧了一瞬,下意识地想要把手抽出来,还没来得及挣脱就被拉着往一旁去。罗莎抬头才发现抓住她的是西里斯。

  赶来的竟然是麦格教授,她脸上不怒自威,快步行走间袍子翻飞,她锐利的眼神很快就锁定住了浑身湿透的詹姆及一行人,抿着唇走到了这里。罗莎被西里斯抓着,挣不脱也走不掉,只能被迫到了詹姆旁边。

  “詹姆•波特,西里斯•布莱克,又是你们。”麦格教授的脸绷得更紧了。

  “下午好啊,麦格教授,今天天气真好不是吗?最适合在庭院里学习了!”詹姆嬉皮笑脸的打招呼。

  麦格教授扫视了一圈,罗莎嫌丢人,就往西里斯身后躲了躲。

  “很好,有谁能告诉我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吗?”

  “没什么,教授,我们在交流魔咒课心得罢了。”西里斯依旧是那副随心所欲的表情,他脸不红心不跳地睁眼说瞎话,熟练程度让罗莎感慨不愧是能和詹姆玩到一块的人。

  “交流上课心得?”麦格教授怎么可能相信,她又看向不远处的莱姆斯,寄希望于他能诚实点,“莱姆斯•卢平,你来说一说。”

  莱姆斯有些支支吾吾,但是他明显是偏向詹姆的,罗莎暗暗腹诽,麦格教授不可能不知道这三人一定是经常互相包庇,卢平说实话或者说谎都讨不到好处。

  “是的,是的没错,麦格教授,我们刚刚,确实在这里交流学习心得,只是有些过于,激动,没错,激动。”莱姆斯最终还是憋出了一个谎话。

  “很好,很好,你们。”罗莎从西里斯身后看见麦格教授因为莱姆斯的话胸口起伏大了一些,或许是被气的。突然,还在担心麦格教授身体健康的罗莎和她对上了视线。

  '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感,我是不是应该要去学点占星术。'罗莎吞了口唾沫,紧了紧袍子下攥紧的拳头。

  “罗莎琳德•塞尔德,你也在这里?怎么躲在后面,上前来,到我这里。”不好的预感成真了,罗莎好久没有感受过慌乱的心情了。心跳在加快,脑袋有些混乱不清明,这都是罗莎最讨厌的感觉,就像是自己井井有条按照一定顺序摆放好的积木被打乱了一样懊恼和烦躁。

  完了,我还没有收魔杖。罗莎感慨着时运不济,慢吞吞从西里斯身后挪了出来。就在这时,抓着罗莎手腕的手摸索着往下抓住了魔杖,罗莎眨了眨眼松开手才往前走了出来。

  “你可以告诉我刚刚这里发生了什么吗?”麦格教授微微弯腰将手放在了罗莎的肩膀上。

  “教授,我是好奇才到这里来的。”罗莎低着头,这是她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撒谎,她担心脸上的表情让麦格教授起疑,“我刚来就看到他们在这里,詹姆一身都是湿的,我猜他应该是被恶作剧了吧。”

  “你确定吗,塞尔德?”麦格教授的声音震得罗莎心脏发颤,她胡乱地点了点头后麦格教授才沉默着松开了她的肩膀,“好的,竟然你们都那么喜欢交流魔咒学术的话。”

  “格兰芬多由于詹姆·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带头在庭院聚集扰乱纪律,扣除分数四分,莱姆斯·卢平作为同伴不加以制止,也需要得到相应的惩罚,扣除一分。”麦格教授铁面无私的宣布着判决,不管詹姆在一旁大喊凭什么,她转过头对上罗莎的视线,“至于你,我很失望塞尔德,不过念在你是初犯我不会给你扣除任何分数,但我希望你能长记性。”

  “所以,我需要你今晚监督詹姆·波特与西里斯·布莱克的劳务活动,他们需要打扫城堡二楼到三楼的每一个厕所,如果今晚没有完成,那么还会有第二个晚上。”麦格教授的话狠狠砸在了罗莎的心中,让罗莎觉得天都要塌了,该死,今晚我不能按照计划把魔法史小论文写完了,明天我还要放掉我看书的时间,怎么会这么倒霉!

  “清楚了吗?塞尔德?”麦格教授锐利的神色又回到了罗莎身上,罗莎心如死灰地点了点头,“很好,那么现在就离开这里,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晚上七点前在工具间集合。”

  麦格教授又教训了一番一旁没来得及走开的学生们,这才甩着袍子离开了。

  这件事就这样被拍板定局了,晚上三人就出现在了霍格沃兹城堡二楼的某个男厕所里,麦格教授在叮嘱完三人后就离开了。

  “凭什么!凭什么!最应该惩罚的难道不是跑掉的奥布里吗?怎么他们就没有事,我们还要在这里打扫厕所?”詹姆气呼呼地挥舞着手里的抹布,“麦格教授难道没看到那些愚蠢的,没用的,落荒而逃的背影吗?”

  “得了詹姆,接受现实吧,赶紧把事情干完赶紧离开。”西里斯拿着一把扫把胡乱生疏地用了几下,布莱克家族大少爷哪里干过这种活,他的眉头皱得都形成了一座山峰。

  “哎。”詹姆发愁的叹了口气,“三层楼的厕所,估计明晚也得过来了。”他的目光转向了坐在干净地方发呆的罗莎,幽怨地说道:“小罗莎,你就真的就这样听麦格教授的话看着我们打扫吗?西里斯就算了,你不心疼我吗?”一旁的西里斯被詹姆的语气惊地打了个寒颤。

  罗莎听得出来詹姆是在逗她,但她并不想理会,她现在平等地迁怒每一个人,如果不是担心他,如果不是最后西里斯抓住她不让她走,如果不是那奥布里……反正都是詹姆的错。

  詹姆多了解罗莎啊,看到她鼻子哼了哼气就明白她在想什么了,他讪讪地收起了那副搞怪的模样,小心翼翼地问:“罗莎,你在生气吗?”

  “没有。”罗莎低头抠了抠手指,“不过我听说你经常和别人起冲突呢,是发生什么了?”

  “等等,你不会是要写信寄回家告诉波特夫人吧!你这个告状精!”詹姆突然警觉起来,西里斯听完也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坐在一旁看起来就无害的女孩,看得出来罗莎没少干这些事。

  罗莎眨了眨眼睛,詹姆立刻就指着她怪叫:“说中心事就眨眼睛,波特夫人在我身边放了个眼线!西里斯,多可怕!多可怕!你弟弟也来上学了,说不定也是个眼线!”

  “爱说不说!”罗莎在西里斯的眼神中恼羞成怒的对着詹姆大喊。

  “那我肯定要洗刷我的罪名,免得你乱写!”詹姆甩着手里的毛巾,看起来极度气愤,“讨人厌的奥布里,他!他们!做的事情可多了。包括不限于在课堂上嘲笑彼得,在走廊撞倒我们的同学并用魔杖威胁他,我还听到他辱骂克里克是泥!”詹姆最后收住了脱口而出的词,“他们还有人私下里研究那些毒咒,甚至恶咒,罗莎你难道不知道吗?那些邪恶的,伤害极强的,他们竟然能如痴如醉。”

  “总之今天的事情我可不后悔,下次见到奥布里他就完了,我肯定要让他好看!”

  “比起这个,詹姆,虽然我很赞同你,但是你能不能不要只是站着在那里不挪窝,已经过去半小时了,我们连一个厕所都没有打扫完。”西里斯转了转不舒适的手腕,“教授竟然不让我们用魔法,她只想让我们连续两三天都把时间耗在这里。”

  “清理一新。”一道蓝色的光一闪而过,湿透的一块地板变得干燥又光滑,西里斯止住了话,和詹姆一同齐齐看向罗莎,罗莎被看得有些心里发毛。

  “怎么了,我已经尽力了。而且麦格教授不是只对着你们说'不允许拿出自己的魔杖完成任务’吗?”罗莎说着又用了一个清洁咒,“先说好,这个魔咒我还不能用好,只能帮你们那么多了。”

  和西里斯对视一眼后,詹姆喜极望外地喊到:“你可帮大忙了,小罗莎!”


评论 ( 4 )
热度 ( 42 )

© C_affin-e | Powered by LOFTER